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欢乐再次飘去彭亨

“應根據黨章處理問題”‧逾半票選中委不走
• 星洲日报
• 13/10./2009

(獨家報導:郭淑卿‧吉隆坡)《星洲日報》探悉,至少超過半數的票選中委不贊成通過總辭來重新舉行黨選,而應根據黨章處理當前問題。
他們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特大完成後,當前最需要做的是穩定及整合馬華,所有人回到各自的崗位。如果黨職出現空缺,中委會應根據黨章規定來處理。
廖江不贊同總辭重選
在這之前,副總會長拿督斯里江作漢、拿督斯里廖中萊都不贊同總辭及重新舉行黨選,陳國煌則未公開表明立場。
馬華首位女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燕燕認為,中委會是否應總辭,以及馬華是否應重新舉行黨選或授權中委會遴選新領導人的問題,都應交由中央代表決定。
部份中委準備挽留翁
據悉,部份中委準備在中委會議上挽留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不過,也有一些中委認為,領導層必須尊重大多數中央代表的意願及服膺民主精神。
同時,一些受委中委則表示,他們將跟翁詩傑共進退。
陳財和、張日洲、盧誠國:重選為最佳方案
●“馬華中央代表特大行動委員會”發起人兼中委拿督陳財和、拿督張日洲及盧誠國表示,他們做好總辭準備,以促成重新選舉的局面。
陳財和說,讓中央代表投選未來接班人是最好的方式,而且中委會之前的決定也被特大推翻,顯示中央代表的意願才是最重要的。
姚再添:可選擇跟翁共進退
●森州聯委會主席兼中委拿督姚再添說:“任何領袖都可以選擇跟總會長共進退,但這只是個人的選擇。”
黃祥輝:總辭問題不存在
●丹州聯委會署理主席兼中委拿督黃祥輝說:“總辭問題不存在,我本身不曾提過,也不會呈辭。我們是票選中委,為何要辭職?以甚麼理由辭職?”
顏天祿:不能再面對另一場選舉
●中委拿督顏天祿說,只有受委黨職者,在道義上需跟隨總會長共進退。我們不能再面對另一場選舉,這將讓黨陷入更嚴重的分裂。


本刊的话

(01) 其实不必逐个查问,记者应该知道中委们心里想什么,去年辛苦得来的党职,甘愿把它给坏掉吗?

(02) 如果老板问伙计,下个月我要无条件提高你们的薪水,你们同意吗,你想伙计会怎样回应?

(03) 从政者在政途陷入死角的时候,不会忘记高喊“没有党职和官职,也能够为党为民服务“,可是,一旦坐上高位,基层休想要他们退休。

(04) 有党职的中委都不支持总辞,有党职和官职的中委,更不必问了,“总辞“是拿来讲的,不是拿来做给人家看。

(05) 本刊说过,有诚意呈辞的中委应该在特大当天把信交给大会议长,但是,没有一人办到,现在催促他们辞职,你以为有人会站出来牺牲自己吗。

(06) 翁蔡齐走之后,四名副总极力主张把他们两人身上的党职和官职,一个一个切割出来,大家一起分赃,分完了才打算办理后事吧。

(07) 1015中委会上,预料有人结集力量争位担任署理,这个座位最关键,谁担任署理,谁就是第11任的总会长。

(08) 1015中委会议上,翁总将面对一股重新结合的力量,以彭亨州的廖中来为主,强逼翁总至少马上委任一名署理。

(09) 这个股力量来自彭亨州,以黄家定陈广才的支持者为班底,准备推选廖中来担任总会长。

(10) 另外一股结集的力量,以江作汉和黄燕燕为主,部下来自其他中立和半中立的中委。

(11) 第三股力量来自翁总本身,极力劝阻翁总辞职,人数不多,成功关键在于翁总自己的立场。

(12) 第一股力量有足够的本钱随时发难,逼翁总接纳署理人选,完成第一阶段权力转移。

(13) 第二股力量相对弱势,最后,可能屈就于争取署理给江作汉,黄燕燕坐回原位,继续担任历史上第一个副总。

(14) 至于主张翁总留任的势力,无奈形势比人强,要取得中委会一致议决挽留,简直是妄想。

(15) 彭亨州只有区区170票(8%),党员人数全国排名第6位,能够培养一位总会长人选,可说祖宗有灵啊。

(16) 其他大州属尤其是霹雳和柔佛,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谁叫你们整天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