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The Star 代表MACC预先宣布案情

反貪委會:若完成調查會發表聲明‧翁千萬獻金疑案勿亂猜
星洲日报
08/10/2009

(布城)反貪污委員會表示,反貪委會將在完成就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的調查後,發表正式的聲明。

反貪委會在週三(10月7日)晚上發表的簡短聲明中,要求各界保持忍耐,同時不要對有關調查作出任何的揣測。

反貪委會在週三下午發表的聲明中則澄清,他們不曾針對翁詩傑收取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KDSB)首席執行員拿督斯里張慶信千萬獻金的調查進展,發表任何談話或聲明。

根據《星報》的報導,反貪委會針對“千萬獻金”展開調查至今仍一無所獲,也沒有發現任何可支持張慶信指控的證據。
反貪委會說,反貪委會在這之前並沒有針對“千萬獻金”的調查情況發表過任何文告。

反貪委會主席拿督斯里阿末賽益較早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他無法確定上述消息的真實性,必須先詢問調查組主任拿督蘇克里。

星報:反貪會沒找到證據

《星報》引述消息來源說,反貪污委員會仍沒有找到任何證據,足以證明翁詩傑收取來自張慶信,用作政黨活動的1000萬令吉。
消息說,反貪委會面談了超過7名證人,包括張慶信與翁詩傑。
消息表示,反貪委會官員除了盤問涉及的人士,也檢查他們的銀行戶頭。
據悉,反貪委會預料將把調查結果呈交給委員會的法律及檢控組,也同時將把調查結果呈給總檢察署,以諮詢後者的意見。

張慶信:有證人可證明翁應交代現金去向

張慶信早前聲稱,他於去年曾分3次捐獻1000萬令吉給翁詩傑,充作馬華區會的活動基金;因此,翁詩傑應該親自向馬華交代這筆現金的去向。
他指出,翁詩傑不能夠否認此事,因為他有證人可以證明三次交款的時間、地點和人物。

翁訴張誹謗11月4過堂

翁詩傑於8月24日針對張慶信聲稱他收取千萬令吉政治獻金的言論,正式入稟高庭起訴張慶信誹謗,索償5億令吉,案件定於11月4日過堂。
翁詩傑在訴狀中指張慶信對作為國家領袖的他作出了毫無根據、不確實和嚴重的誹謗,破壞他的良聲譽、形象和公信力,導致公眾憎恨、歧視和壓迫他。

本刊的话

(01) 看看反贪委员会的反应,查案过程被证实还没有结束,谁是谁非尚未有定论。

(02) 英文星报-马华当权派的喉舌,已经在昨天(7/10/2009) 以”本报探悉“的方式,预先代表反贪委员会公布,千万献金案件调查过程已结束,翁总没事了。

(03) 翁总没事了,星报自己说的,不是反贪委员的消息。

(04) 今天(8/10/2009)早上,翁总也跟时事评论员伽玛自导自演,在988电台单方面宣布,千万令吉献金案件调查已完结,翁总没事了。

(05) 英文星报对准英文读者群,华文988电台对准华文听众,两家传媒各自自行宣布;翁总没事,他们是在报导新闻还是编造新闻?

(06) 传媒记者擅长以“本报探悉”的方式撰写新闻,摆明涉及专业舞弊的,本来是自己编造的新闻,把它说成是“可靠消息来源告诉本报。”

(07) 你们追问记者或编辑,消息来源来自哪里,他们马上告诉你,新闻从业员得到法律保护,不需要向你交代。

(08) 特大进入最后48小时倒数,千万献金疑云照黑安邦路马华大厦和三春礼堂,星报记者和988电台处心积虑为翁总消毒,用心良苦啊。

(09) 星报是什么权威?988电台或伽玛是谁?可以预早公布查案结果?

(10) 以后有人被反贪委员传召问话,不耐烦等待结案关档,跑去988电台和星报照会照会,把新闻刊登出来,就没事了?

2 comments:

GentleMan said...

小弟老早就已经说了,伽玛被收买了,
他也沦为老翁的枪手。
伽玛所评论的都是炒冷饭和
变质,简直没有价值和份量。

《星報》目前面对财务问题,
销量一落千丈,就算是免费
赠送也没人要看,这都是皆因它
登的全是垃圾。
现在更成为老翁的“喉舌”报,
‘ 一定是关门大吉’

cakappolitikmca said...

我有同感,星报本来赚大钱的企业,一年为马华总部带来数千万红利股息,不久后可能关门大吉。

翁总以前参与反对收购南洋,搞到南洋现在半生不死,当上总会长,恐怕连英文星报也要去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