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与其坚持不下、不如交给下一场特大投票丢票倒票


蔡若通过社团注册官复职 特大议决将被推翻

光 华 日 报 24/10/2009

(槟城23日讯)马华双十特大通过3大议案,第1个议案是通过了投总会长翁诗杰不信任票,第2个是通过了恢复蔡细历党籍,第3个议案恢复蔡细历党职则不被通过,这意味着蔡细历只做回党员却无法恢复署理总会长一职。每个马华人都说特大是马华最高权力机构,特大的决定是最后的,不能被挑战,然而,如果蔡细历通过社团注册官的决定可以恢复党职,那么特大的议决将被推翻。

蔡细历显然不服特大的议决,在特大后便征询法律界的意见,跟着决定寻求社团注册官厘清他的署理总会长职,据知,蔡派对社团注册官的决定信心十足,认为蔡细历可以因此恢复马华老2地位。

亲当权派的消息来源说:“蔡细历如果通过社团注册官恢复署理总会长职,会引起很大争议,特别是特大的提案是由蔡派所提出,现在自己却不尊重特大决定,要通过党外途迳复职,很难自言其说,叫党员信服。”

询及蔡复职是否“团结方案”的一部份,消息表示还不清楚,但他深信蔡派一定会力争返回党的主流,争取更多职权。

消息指出,如果蔡复职,马华党章不能有两名署理总会长,那么被中委会选为署理的廖中莱,岂非要让位,打回原形做回副总会长,这对廖是非常不公平的。

廖中莱昨午在翁诗杰宣布和解方案的记者会上,迟迟不现身,出来亮相时脸色也不佳,据说是廖中莱对团结方案仍有异议,难于对支持他跟总会长谈商的廿多名中委交代。

和解后的党职安排,将考验翁诗杰的政治手腕与智慧,如果处理不当,难保会掀起另一轮风暴。
本报探悉,蔡细历预料不会受委官职,返回内阁当部长,但他极力争取当柔佛马华联委会主席,并为他的支持者争取更多党中央及州联委会的重要职位。

首相料会最近重组内阁,一般预料马华分配的官职保持不变,据说这是马华接受首相大力支持的团结方案的条件之一。


本刊的话
(01) 1010特大第一项针对翁总投下不信任动议,翁总输去14票,但是,翁总受到党章第35条款保护,道义需呈辞,法理不必辞职,1015中委会议承认这一点,包括廖派的中委。

(02) 第二项提案,恢复蔡细历党籍,被表决通过等于党职及党籍一起复原,蔡细历已经是署理会长。

(03) 第三项议案,恢复蔡细历的党职不被通过,相等于罢免署理总会长,由于,不能得到2/3的多数票,罢免不成功,蔡细历党职好象翁总一样,失而复得。

(04) 撰写这则新闻的记者,纯粹以“咖啡店”的论点评论1010特大,达致不周全的结论。

(05) “蕹菜和平方案”没有违反特大的基本议决,第一及第二号职位,一直都不曾悬空。

(06) 可是,1015中委会议充满权争陷井,法律主任梁大律师乱乱引用党章第174条款,误导中委会相信署理总会长职已经悬空,快速以廖中莱填补空缺。

(07) 1015中委会没有质疑总会长的地位,因为,廖派中委需要翁总的职权主持一个合法的会议,安排自己的人摔先抢夺署理职位。

(08) 在夺得署理职位之后,廖派中委即刻发难,强逼翁总定期下台。

(09) 翁总心有不甘,在紧要关头以特大回敬,反叛派中委一时无言以对。

(10) “蕹菜和平方案”出炉之后,蔡细历原以为通过社团注册局取回正身,可惜,最新消息说,社团注册局已经退回蔡的公函,并表示无权管控马华内部事务。

(11) 蔡细历被排挤中委会以外,“翁蔡共同经营党务”的大原则被否决了,权力结构被人扭曲,和平方案遭受挫折。

(12) 廖派极力反对“蕹菜和平方案”,20多名叛变中委企图改变党争后的“团结路线图”,因为他们都知道翁总将重组党结构,把廖派的资源交给蔡派主管。

(13) 廖派坚持顽抗反对,阻止蔡细历回巢复职以及蔡派人马争夺党职官职,各造布局争夺之下,马华党争随时陷入另一个混乱。

(14) 翁总尚未解除特大谕令,一旦无法打破僵局,将正式发动特大表决是否重选,把所有中委捆绑起来,交给特大投票、丢票、倒票。

(15) 廖派缺乏基层支持,但是,掠夺最多党资源,现在不愿意妥协屈就,又没有信心面对特大,结果怎样还要继续看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