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基层势力薄弱,廖派“无料到”


“只有翁詩傑接觸蔡細歷”
廖派不滿被拖下水

China Press 23/10/2009

獨家報導:潘佩玉

(吉隆坡22日訊)本報探悉,以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為首的中委會,根本沒有在特大后接觸恢復黨籍的拿督斯里蔡細歷派系,真正接觸蔡氏的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

廖派中委對翁詩傑這項做法,感到極度遺憾。

“有接觸蔡派的一直都是翁派,但又把我們拖下水,製造我們沒有誠意協商的形象。”

沒積極協商

同時,廖中萊也沒在週三晚會面,說服與他站在一起的中委,支持翁詩傑繼續留任領導馬華;因此,報道指廖中萊被指定為馬華接班人問題,也不存在。

來自與會中委的消息對本報說,翁氏是否留任問題,還在協商中,目前廖翁兩人根本還沒針對此問題,達成任何共識。

“我們已向翁詩傑釋放希望通過協商,以和平解決問題的誠意,但遺憾是翁總根本對此一直抱持著不積極的態度。”

消息說,要如何良好處理馬華內部糾紛的發球權,已在翁詩傑腳下,胥視他回應與解決問題的誠意態度。

消息指出,以廖中萊為首的中委,並不反對翁氏繼續留任領導馬華,但前提是如何處理特大議決案等,包括翁氏需妥善交代其留任原因和善后步驟。

“我們根本沒逼宮,但傳言已把我們塑造為企圖篡位的一群,根本對我們不公平。”
消息說,不論結果或共識是什么,都需要通過談判與協商進行,而非單方面說了算。


本刊的话
(01) 特大前夕倒票造局,特大后即刻逼宫夺权,廖派其实没有兴趣协商。

(02) 1015中委会,廖派以中委会的优势,再勾结法律主任梁律师,强硬填补署理总会长的举动,证明他们有备而来,志在快速夺取权力。

(03) 廖派以为总会长宝座十拿九稳,何必跟蔡派或翁派谈判?

(04) 在廖派眼里,“双死”特大之后,翁蔡双双出局,属下成员或其他人应该自动靠拢廖派,不是廖派主动找人协商。

(05) 廖派不是真正的派别,从翁派分裂出来,成功拉拢一群中委支持,但是,手上有多少张中央代表的选票,恐怕自己也讲不出来。

(06) 2008年党选,黄陈时代突然结束,留下一批“黄陈配“的遗孤,趁着翁总的列车上位,但是,这批大大小小的遗孤,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枉有党职高高在上,实际没有基层支持。

(07) 廖派虽然以“廖“字挂帅,但是两个丹斯里级实权领袖躲在后面摆布,找廖中来谈商,他从来不敢作主,谈来谈去谈不出结果。

(08) 谈不出结果不要紧,一旦走漏风声,触动党内神经线,廖派将以10多个中委公开施压,事情闹大了,方案不容易过关。

(09) 廖派被排挤在“蕹菜大团结”方案之外,乃预料中事,因为翁蔡两派结合主导变局,廖派已无作为。

(10) “蕹菜大团结”方案得到首相祝福,由翁总负责落实,大局形势比人强,廖派无需唠叨埋怨,支持认同便是对。

1 comment:

cheah said...

我们中华文化最恨的就是如廖忠莱这种悖主求荣的贱人,当早早除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