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09

巴眼槟榔补选:反对党无法撼倒国阵

獨立人士提名失敗國陣民聯採檳榔

中国报
4/10/2009

(波德申3日訊)森州峇眼檳榔區州議席補選提名揭曉,國陣民聯一對一!
峇眼檳榔區州議席補選今日提名,由于獨立人士沙魯丁面對技術問題,無法在限定時間內提名,使補選成為國陣候選人丹斯里依沙對壘民聯候選人祖基菲,一對一單挑。

依沙與祖基菲今早在各自支持者陪同下,抵達波德申提名中心,沙魯丁則是不起眼地,“靜悄悄”出現,連他進入提名中心了,也無人知道。

沙魯丁提名不被接受

選舉官阿都華哈在早上9時宣布提名開始,到10時結束,依沙在9時03分提呈表格,祖基菲則是在3分鐘后。
沙魯丁在進入提名中心一陣子后就走出來欲離開,引起媒體好奇,紛紛向他了解詳情。
他透露,選委會不接受他的提名表格,因為其提議人並非選區選民,他必須尋找另一名提議人。
經過一小時的提名后,選委會宣布峇眼檳榔補選只有兩名候選人,雖然有兩項反對候選人的投訴,惟候選人都成功獲准提名。
出外尋找新提議人的沙魯丁,最終都沒重回提名中心,形成兩角戰的局面。

峇眼檳榔區州議席補選的投票日定在本月11日,競選期從今日開始至本月10日晚上12時。
森美兰

巴眼槟榔 (N31)-Bagan Pinang

提名:03/10/2009
投票:11/10/2009

候选人:Mohd Isa Samad (国阵-巫统)
Vs
Zulkifli Omar (民联-回教)

选民结构

巫裔:63% (8608)人,其中4604是邮寄选民
印裔:21% (2869)人
华裔:11% (1505)人
其他: 5% (683)人

总计: 13664人

补选原因:在任议员不幸逝世

本刊的话

(01) 308大选后第9场补选,原任议员来自巫统。

(02) 巫统的堡垒区,独立以来未曾败北。

(03) 拥有巴仙率特高的邮寄选票,高达4604人。

(04) 巫统提名前森州州务大臣依沙上阵,在当地土生土长,拥有强大的草根张力,获得各族选民拥护。


(05) 依沙曾经担任22年州务大臣及联邦部长,是党内十分资深的领袖,2004年高票当选巫统副主席,过后被判定党选贿赂,冻结党籍三年。

(06) 虽然有道德污点,不过,初步战情线报显示,道德议题不是拉票拜票的障碍。

(07) 回教党候选人祖基菲里知命度不高,区内组织网络不强,期待爆冷撼倒依沙。

(08) 反对党必定全力出击,以取得第8场补选连环胜利,不过,巴眼槟榔的战局跟过去补选不一样。

(09) 预料,华裔印裔选票依然倾向反对党,8608张巫裔选票,其中包括4604张邮寄选票,可以奠定国阵的胜选基础。

(10) 本刊提前预测,依沙可以过关,切断反对党在补选中的连环胜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