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回赠星云大师:上台靠把口、下台找借口


翁诗杰宣布再开特大定夺重选
中委会接纳廖中莱接任署理职

当今大马malaysiakini.com
10月15日 傍晚5点32分

即时新闻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今日并未请辞及向中委会宣布本身的去留,反而援引党章第30.1条文,指示总秘书王弗明,再召开另一场特大,以定夺是否应该为中委会举行重选,藉此化解中委会是否应该重新寻求党员委托的僵局。

他也证实,马华中委会已经接纳通过副总会长廖中莱接任署理总会长。

本刊的话

(01) 翁总不走,印证本刊早前的预测。

(02) 星云法师说;上台要考虑、下台要容易。翁总认为大师说话不标准,无意听从劝告。

(03) 翁总转过头来窜改词句,回赠星云法师;上台靠把口、下台找借口。

(04) 翁总公开承诺过要辞职,现在自己不带头辞职,反而召集另一场特大来罢免整个中委会,局面越搞越混乱。

(05) 根据党章第41条款规定,只有在三份之二的中委集体辞职之后,才可以重新改选,以其他形式强逼解散中委会举行重选是否合法?

(06) 建议中的特大是一个集体开除令,党章是否允许特大代表对中委投下集体开除令,法律局应该请示社团注册局,然后向党基层交代清楚。

(07) 根据党章第35条款,要罢免任何一名中委,必须取得超过三份之二多数票,如果来届特大只是简单多数票,罢免令也就不能通过。

(08)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所有票选或委任中委都不愿意辞职,因此,在下个特大召开之前,中委会应该明确表态,最好签署黑白声明,如果简单多数票通过重选,他都乐意即刻呈辞,否则,下一次特大之后,将出现另一个僵局。

(09) 919中委会通过冻结蔡细历党籍及党职,按照一般诠释,冻结的党职是不能被中途填补的,今天的中委会竟然推翻了919中委会的决定,根据什么理由,什么条款,应该讲明白。

(10) 既然召集特大展开重选,何需在现阶段急着填补署理空缺,莫非又是针对蔡细历的反扑行动?

(11) 本刊研究整个局面,翁总再次操弄党章,纯粹为了暂渡难关,刻意制造另一个乱局,再看看怎样施招出计,赢回1010特大失去的宝物。

(12) 中央代表们,不要以为有机会再投票,就感觉自己很重要,下一个特大可能再搞出另一个大头佛。

3 comments:

功夫熊猫 said...

翁总“众叛亲离,四面楚歌”。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所有马华党员,你们有一个不守信用的总会长。因为马华的字典中,守信用不在道德的范围。

Anonymous said...

MCA has many useless leaders and they can be replaced at anytime. The new party election must be constitutional and OTK leave it to the floor to decide is a practice of democracy. The gangs know use their back door to get the power but OTK open the big front door for all to go in.NYY/KCH very disappointed. This is politic and we can see their true face now.Only smart leaders in MCA are welco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