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第二次逃离特大表决?


馬華要團結
陳國煌反對二次特大

李正瀚/东方日报/ 20/10/2009

(昔加末19日訊)馬華副總會長陳國煌今日打破緘默,聲稱馬華需要穩定與團結,無須再召開特大,更重要的是有一個能夠互相合作的團隊。

「我不支持再度召開特大,召開特大只是讓馬華不斷吵吵鬧鬧下去!馬華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再內耗了,更重要的是團結起來,讓馬華走向穩定與團結。」

他認為,不是競選就等於民主,若民主是你民我主,民主就沒有意識了!更重要的是大家能通過協商,成立一個互相合作的團隊。

馬華沒有時間了

陳國煌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針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宣佈召開特大,由中央交代決定是否重選中委會,發表上述看法。

他續說,除了團結穩定外,更重要的就是需要工作。馬華必須與其他國陣成員黨,就好像巫統,開始努力為全民服務。

「馬華已經沒有時間了,不要再爭執了!馬華上下都瞭解儒家思想所倡議的禮讓。我們應該去實現上述美德,不應該僵持不下。」

他續說,如果黨內爭端持續下去,對馬華而言,只有百害而無一益。現在更重要的工作就是組成一個能夠合作團隊,為全民尤其是華裔子弟製造更多商機,協助華裔子弟尋找更多機會。

另一方面,也是馬華柔佛州聯委會署理主席陳國煌指出,雖然柔佛州每個黨員都有心目中自己支持的對象,不過,私下每個人都會互相聯繫。「特大已經是過去了,柔佛州大部的黨員雖然有自己支持的領袖,但是大家私底下還是互相聯絡,關係良好。」

他說,根據他瞭解,柔州80%至90%的黨員還是能互相合作的,大家都希望馬華有一個可能帶領馬華走向團結與穩定的領袖團隊。

「我可以肯定的說,柔佛州馬華黨員都非常成熟,大家還是能夠互相合作推動黨務。」


本刊的话

(01) 陈国煌说“马华要团结”,这个时候说这样子的话,不怕笑死人咩?

(02) 陈国煌的意见代表个人,还是州联委会,还是自己派系的区会主席而已?

(03) 不召开第二个特大,陈国煌就可以确保马华团结?

(04) 还是,不召开特大,陈国煌可以联手其他反对特大的人,逼走翁总走捷径拿下柔佛州联委会主席。

(05) 还记得吗?上一次1010特大,党有重要事情要表决,陈国煌却临阵做逃兵,逃到非洲避难去。

(06) 陈国煌身为票选副总会长缺席特大,借点意思匆忙逃离特大,给其他代表留下不良的示范。

(07) 这次怎么办,如果特大依期依章召开,陈国煌又要做逃兵,要逃去到那个国家?

(08) 陈国煌是州联委会署理主席,翁总担任州主席,州主席引用党章召开特大,陈国煌公开反对,是违抗党命,以下犯上?

(09) 1010特大之前,陈国煌噤若寒蝉坚持不表态,不挺蔡、不挺翁也不挺党,这次快快表态反对特大,动机何在,居心何在?

(10) 柔佛基层经过翁总统治一年,其实已经四分五裂了,陈国煌从哪里得到数据,80%或90%基层可以合作团结?

(11) 柔佛州重新团结,说得好啊,团结是为了什么,为了打倒翁总、为了排挤蔡派,支持陈国煌担任州主席,还是支持他在特大期间,再次逃去国外 ?

**马华党争最新消息:法律局主任梁邓忠律师被总会长撤职、预料更多受委中委将受到对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