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陈国煌无需设想太多

可被各派系接受‧
4區會促委陳國煌掌柔

星洲日报 29/10/2009

(柔佛‧新山)柔佛州馬華東南鎮、巴西古當、古來及新邦令金4個區會,週三(10月28日)促請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在大團結方案下,委任可被各派系所接受、能團結各方派系的副總會長陳國煌出任柔佛州聯委會主席。

東南鎮區會主席顏旺票、巴西古當區會主席陳書北、古來區會主席陳益昇及新邦令金區會主席黃清源週三發表聯合聲明中指出,陳國煌位居副總會長高職,多年來也一直擔任州署理主席,是一名具備了多年領導經驗、中庸、可被各派系人馬所接受的領袖,絕對是最適合扛下重新團結馬華重任的最佳人選。

也是州聯委會財政的陳書北代表發言時強調,上述4區會黨基層認為,在黨內出現諸多紛爭之際,總會長應該在履行大團結方案下,委任一名不具任何派系色彩的領袖來領導柔佛州。

柔馬華聯委會即將重組

柔佛州馬華聯委會即將重組的消息傳出後,馬華上下揣測極有可能出任新州主席的人選,包括了蔡細歷、陳國煌,或者由翁詩傑繼續留任。

前署理總會長蔡細歷曾於2002年至2008年擔任柔佛州聯委會主席長達6年。據稱他在大團結方案下,將重獲此職。
署理主席陳國煌被視為熱門人選之一,目前他的支持者正竭力為他爭取出線機會。

柔佛州馬華共有26個區會,上述4人是州內最先表態支持陳國煌領導的區會主席。

本刊的话

(01) 蕹菜团结方案之下,柔佛州成为第一个被重组的州属,考验两派人马合作诚意,陈国煌的支持者率先表态,显露自己处在被动和弱势的地位。

(02) 别忘记,委任州主席是翁总的特权,团结方案出炉之后,州主席还可能落在陈国煌的手上吗?

(03) 特大期间,陈国煌不挺翁不挺蔡,立场暧昧飘浮,这样的态度叫做有经验、中庸的领导人,能得到各派祝福?

(04) 不表态就是中庸,不说话就叫做中肯,如果政治真是这么简单,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杰出的从政者。

(05) 特大来了,党内有要事要表决,陈国煌竟然借故离家出走,这叫做有立场的领袖吗?

(06) 26个区会,只有4个区会表态支持,也有资格争取主席职,恐怕翁总要在柔佛州委任至少六、七个州主席。

(07) 如果不能同时担任,可以尝试采用轮流制度吧。

(08) 严格说,陈国煌不是中立派的人,他的言行顷向第三势力,相信不能得到翁蔡两派的认同。

(09) 被第三势力反叛逼宫之后,翁总还能在柔州给第三势力留下一个基地?

(10) 本刊预测,陈国煌不需要动作多多,亦有望留任署理主席,争取州主席就不需要花费心机了。

3 comments:

功夫熊猫 said...

陈书北的论调,不如叫陈国煌去当总会长!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马华就是充斥着太多的没有立场,没有主见,没有道义,及没有风范的领袖;马华要改革的路,非常遥远矣!整天在抛书包,谁懂他们在说甚麽呢?越玄越好,越多人混淆的结果也许就这正是他们所刻意要营造的吧!

Anonymous said...

陈国煌是个聪明的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