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第三势力伺机推翻“和平方案"



魏家祥以詠竹詩表心跡‧
“是否續當官交黨決定”

星洲日报 27/10/2009

(吉隆坡)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交由黨決定是否要讓他繼續當官。

官職不重要不能失人格。

針對其教育部副部長的官位是否能保得住的問題,魏家祥強調,失官職不重要,不能失人格;因為“官職只是過眼雲煙;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他交由黨決定他的命運,更何況路在腳下,他何懼之有?

完全贊同有人說的‘個人毀譽事小,華社負托事大´,我銘記在心。”

魏家祥在國會走廊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受詢及他被指是“倒翁砍蔡”幕後搞手,其黨職和官位是否會動搖的問題時,也以明朝朱元璋的詠竹詩“雪壓竹枝低,雖低不著泥;明朝紅日出,依舊與雲齊”以表明心跡。

這首詩的內容是指,竹子雖被霜雪摧壓而不改其志,好比一個人具有不屈不撓精神,不向惡勢力低頭,縱使遭受到一時的挫折,亦會再接再厲,奮勉向上。

接醞釀罷免短訊感震驚

魏家祥說,他週日(10月25日)回國後就看到逾百個來自全國各地總團代表的短訊,指有人醞釀召開特大要罷免或彈劾他,這令他感到震驚。
他說,既然馬青強調民主,他會坦然面對,因為他覺得要來的總會來,惟召開特大的前提是必須符合黨章和馬青細則。
仍是合法總團長

“我還記得一句話;太陽升起時,必有日落,你上台當領袖時,就應想到有離去的一天;對我而言,天大地天,不比兄弟情大。”
他強調,到今日(週一,10月26日)為止,他仍是合法的總團長;若馬青真的召開特大罷免他,他會坦然面對,若中央代表否決他,他會尊重民主,必定退位,即使只輸1票。

他說,他對馬青中央代表有信心,相信他們是有智慧和判斷能力,只要得到支持,他願意繼續領導馬青。

他說,若看今日的《東方日報》,其位似乎是岌岌可危,但他會面對,即使輸了1票,他一定會走。

他說,不過,他相信馬青的中央代表是正義之士,懂得明辨是非和鑒聽擇明,也知道發生甚麼事。
不應僅牽涉兩三人團結方案須全面化

針對“團結方案”,魏家祥強調,任何政黨的團結方案,不應僅是牽涉兩三個人,而是從領袖到黨員各階層的團結。

他說,許多黨員甚至認為所有人應該在黨選後就歸隊團結,但遲到總比不到好。
他說,他週日才得知“團結方案”的事,令他感慨萬千。

盼知道方案實質內容

“如此事發生在2008年10月18日時就好,大家在過去一年傷了感情,白忙一場,或說難聽一點,枉作小人了一年;現在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大家的感受都是不好,但遲到總比沒到好。”

他說,他作為
黨的黨員,肯定希望看到黨團結,但必須要知道“團結方案”的實質內容、如何貫徹、是否涵蓋袖到基層,這些都是他拭目以待。

他說,事先並沒有人向他匯報“團結方案”的內容,他期待馬華中委召開一次會議,不論是會長理事會或中委會會議,以便能知道真正的內容。

詢及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是否應先向中委們匯報有關內容,他說:“每位總會長都有不同的領導風格,惟作為總會長,他做每一件事,都應該考慮到我們是集體領導,團結應該是所有人的團結。”

本刊的话

(01) 分析魏博士的论调,跟廖中来、黄家泉和周美芬,同一鼻孔出气,属于第三势力。

(02) 这几个人组成所谓的“第三势力”,1015日中委会议逼宫失败之后,不得不打乱“蕹菜和平方案”。

(03) 魏博士知道形势不妙,可能随时砍头丢官,还在强颜欢笑,抬出朱元章的诗歌,制造虚假的安全感。

(04) 本刊曾经说过,8月26日中委会破例杀死蔡细历,风水禁忌被破坏,一定要杀够一个数目,方停收手队。

(05) 徐志磨的现代诗、朱元章的古典诗,其实都没有用,不能保障魏博士官职安全。

(06) 仔细看看,第三势力代表人物,一个接一个浮上水面大说特说,内容是千篇一律,但是,在特大之前,他们都是装咙扮哑的。

(07) 第三势力论调(1): 他们否认曾经在1015中委会展开逼宫行动。

(08) 第三势力的论调(2):“蕹菜和平方案”不尊重特大的议决。

(09) 第三势力的论调(3):“蕹菜和平方案”内容不明朗,应该回到中委会厘清事实。
(10) 第三势力的论调(4):“蕹菜和平方案”必须得到中委会核准通过。

(11) 为什么一定要交给中委会?因为第三势力旗下有20多位中委,可以在中委发难挫败“和平方案”。

(12) 第三势力企图通过中委会议决,以尊重特大为理由,推翻“蕹菜和平方案”。

(13) 第三势力不能支持“和平方案”,因为这个和平方案将把第三势力的党职官职,割让给蔡派主将。

(14) 翁总不会在短期内召开中委会,让第三势力喊破喉咙,喊裂嘴巴,慢慢看怎样收拾残局。

(15) 翁总拖延召开中委会会议,第三势力随时发动1/3中委签名,召开中委会特别会议(特中)。

(16) 一旦第三势力发动召开特中,翁总发挥眼明手快,即刻引权撤换州主席及受委中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