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特大大赢家、叹息赚不够


我沒逼宮‧廖中萊:仁至義盡

星洲日报
16/10/2009

(獨家報導:郭淑卿‧吉隆坡)新任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說,他及大部份中委對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是仁至義盡,本身更沒有出賣過翁詩傑。

他在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說,他跟翁詩傑共事及作戰多年,一直都支持他;在特大期間,他到全國各地都是要求代表支持翁詩傑,沒有第二句話。

同情翁詩傑現有情況

現在的感覺是很沉重,心情真的很不……我及中委們都沒有背負信義。我為何要這樣做?我心坦蕩蕩!”

他表示同情翁詩傑現有的情況,也相信翁氏目前需要更多人的鼓勵,而翁詩傑也要勇於面對現有的情況,並希望後者能以黨利益為重作出決定。

以黨為重助解決困境

廖中萊說,當翁詩傑被投不信任票時,他們20多名中委跟他討論如何穩定馬華的課題,翁詩傑也在出國前要他與王茀明去協調一些籌備工作包括黨的未來與接班工作。

“因此,在他拿假期間,我的確跟總秘書王茀明、江作漢,以及數名中委共同討論如何面對特大後的各種局面,以穩定黨。我們的重點是以黨為重,同時也為總會長好,尤其顧慮到他長久以來的個人形象。
“我們這些中委都是為他好、要為馬華好,如何幫助他解決這困境。”

他說,當特大通過第一項提案後,許多人都要知道翁詩傑的去留問題,以向基層交待。

廖中萊說,指他及其它中委向翁詩傑“逼宮”是不存在及不確實的。
“中委會根本沒有權力要求翁詩傑辭職,我們只能要求他向基層交待而已,我們只能勸說及告訴他整個局勢,如何讓馬華團結與穩定。”
“我們是善意地給他意見,我們也照顧他多年建立的形象,不想讓他受到太大傷害,也保護及尊重他。”

在專訪時,副總會長拿督斯里江作漢也陪同在側,並對廖中萊的談話一一認同。

本刊的话

(01) 廖中莱率领20多名中委联名请愿,要翁总针对特大结果,向基层作出交代,到底是什么意思?

(02) 所谓“很多人想知道翁总的立场”,其实最心急的是谁,还不是廖中来和支持者吗?所谓“作出交代”是读书人的讲话艺术,说白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叫翁总先交出党职,后卸下官职,快点滚蛋谢罪。

(03) 翁总还是活生生的翁总,他不愿意呈辞,千万个不愿意讲出“我现在宣布呈辞”,众人呈函强逼他交出党职和官职,这种行为不叫逼宫,难道是马华“孝亲敬老”运动的小插曲吗?

(04) 翁蔡公开骂架期间,一直到会长理事会接纳开除蔡细历,中委开会批准减刑,廖中莱和其他身边人讲过什么话,怎样煽风点火,相信不久后将从翁总口里传出来了。

(05) 开除蔡细历的故事,不可能只因为一片光碟惹出的祸根,11个月来内幕秘闻,蛇招怪术,可以写成一本书,希望翁总退位前不会吝啬笔墨,把点点滴滴写出来,给党员分享高层权争的精彩和高潮。

(06) 廖中莱“情尽义至”,“我同情翁总的处境”,“我心情很沉重”,“我没有背信弃义”,哇,一篮子精彩绝伦的对白,记者坦然写出来没有错,读者信足信完它,头脑有问题啊。

(07) 特大结束之后,翁蔡两败俱伤,廖中莱升职升级,是第一个大赢家,可是,赢家说心情沉重、眼圈泛泛而红,那么,翁总老蔡两个大输家还能不去跳楼自杀吗?

(08) 政治嘛,就这样喽,演技要好,明明是大赢家,扮成是受害者,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不是没有赚,只嫌赚不够,无法即刻逼走翁总。

(09) 翁总摆出“替天行道”的模样,大刀砍死老二蔡细历,廖中来一句“情至义尽”叫翁总快点回家种番薯,剔人头者,人亦剔其头也。

(10) 是的,记者手耳灵敏听写都没错,翁总在出国前确实吩咐廖中来处理特大后的全盘应对策略,可是,翁总万万没想到,廖中莱不动声色,趁翁总离国回避期间,结集众多中委夺权窜位。

(11) 算了吧,事情不发生也已经发生了,翁总责怪廖中来,廖中来说自己仁义至尽,政坛权争只有输赢得失,没有是非对错。

(12) 马华党争上演到今天,是谁的错,是翁总霸权独裁、是纪委滥杀无辜、是黄清源被人利用、中委煽风点火、是会长理事会滥用职权、是特大代表尽情出卖,每个人都有错,还是每个人都没有错。

6 comments:

功夫熊猫 said...

廖中莱真的掌握基层?
廖中莱真的广才撑腰!
廖中莱真的情至义尽?
廖中莱真的假情假义!

廖中莱真的很假……

Anonymous said...

The above Bear Cat from Sichuan's mouth better shut-up. I believe what LTL say is correct! correct! correct!. Back to your kampong or migrate to Taiwan. Not worry too much for the relation of OTK & LTL. MCA can grow stronger & unite again under their new leadership.Judge from Arm Noor wish OTK to resign.Shows OTK has make the right decision.

Anonymous said...

Ai yo-yo, LTL lai-leah !

L said...

我不是马华党员,只是一个关注大马政治,来了美国一年多求学的新生代。
我从小读报,到后来慢慢了解政治的黑暗。

我可以很坦白地告诉你,我和好多的朋友,都非常厌恶国阵,那些没有什么智商,把人民当白痴的YB,还有只会喝茶把纳税人钱收进口袋,官官相护,得空就去某某地方‘视察’拍照上报纸讲一些没有建设性的鸟话的 政客。
我可以100%肯定地告诉你,我们这些新生代,将来铁定会把票投给反对党,进去两党制。

而我唯一还欣赏的,就是马华现在的这个翁诗杰。 他敢去捅巴生港这个蜂巢,提出直选制这种跨时代的结论,我想,他会是马华的最后一根吸引选票的救命稻草。
廖中莱被媒体巫统捧了下大腿就轻飘飘,按捺不住自己要逼供宫。

为什么这些中委在特大之前,翁说总辞,集体负责的时候一个屁也不敢放,过后却大放厥词,争权夺利。说真的,我看了都寒心。
就算翁诗杰最后还是得离开,我可以告诉你,他在我心里的评价还是会很高,我想,在其他还会思考的华人心里,也是一样。
宁愿他加入民盟,好好去搞革命。

司马懿韬光养晦了那么久才让曹操不得不留下他,瞒过曹丕,赚了曹爽,最后一举吃掉曹家王朝,除了高明的政治手段,当然也是因为他是治世之才。
廖没有高明的手段,被捧了几下就得意忘形想要快点上位原形毕露。我都差点忘记了他是卫生部长,谁来告诉我他做了什么?这种 材料,上去了还不乖乖听巫统话,然后大选被搞死?

cakappolitikmca said...

To Anon 16 Oct, you have no right to tell people to shut up. This blog is dedicated to everybody as freedom of speech belongs to everybody. If you have the right to speak up, so do other 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say something to oppose your view. Learn how to respect other people stand, we call agreeing to disagree, a very bacis principle in public discussion to promote democracy.
DO NOT TELL OTHER PEOPLE TO SHUT UP, OTHERWISE THE CAKAP-CAKAP WILL DELETE YOUR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at means by practice Freedom Of Speech in this blog. Your are the blogger and you do have the right to delete my comments . We can not tolerate " Personal Attack Issue ".What I say is " Better Shut Up " and not " Shut Up ". And We should not welcome a foreigner to interfere our internal affairs. Is against our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