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为什么当年不反对”有提名无竞选”?

黃家泉:馬華黨章面對考驗
須有黨員挺身說話

星洲日报 25/10/200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華前總秘書拿督斯里黃家泉今日(週六,10月24日)強調,本身不是要破壞馬華的團結方案,只希望他今日的言論能在馬華的黨史上留個記錄,在馬華黨章面對考驗的時刻,尚有人出來說該說的話。

不希望後人認為我們這一輩的馬華黨員都是蒙昧無知之輩,沒有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維護黨的尊嚴和形象。”

他發表文告說,馬華能恢復穩定和團結是任何一位黨員都樂意看到的局面,他也懇切的期盼翁蔡今後能真心誠意的合作。
不過,他說,身為一位黨員,在大是大非的前提下,對於一些原則性的問題,他不能保持緘默。

不應漠視特大結果

黃家泉說,之前馬華的兩名最高領導人決裂,難以解決,因此才有超過800位中央代表聯署,根據黨章30.2條款要求召開特大。過後,總會長也援引黨章30.1條款賦予的權力召開特大。

“如今特大已召開了,中央代表們也明確表達了他們的意願,我們怎能漠視中央代表的決定,對特大的結果不當作一回事,兒戲看待呢?。

“代表大會是黨至高無上的機制,一旦代表大會作出決定,所有黨員都必須接受和遵循,最低限度黨中央必須向黨員交代不能執行特大議決案的合理原因。”

本刊的话

(01) 黄家泉黄阿哥终于启开金口说话,特大之前、“蕹菜和平方案”之前,他保持高度沉默,为什么,为什么?

(02) 看看这几天的言论,黄阿哥已决定担当重任,成为第三势力的主要发言人。

(03) 既然特大如此重要,代表党意,为何黄阿当初没有签名支持召开特大?还是因为在秘密谋划第三势力,不能公开出面,免得阴谋被识破?

(04) 眼看和平方案即将靠案,黄阿哥纵然身怀绝世忍功,也忍无可忍,必须开口打烂击破,个人和集团才能从中获利。

(05) 黄阿哥自翔为代表基层的心声,替基层讲真话,可是,特大召开之前,基层问他,他一问三不知,发觉和平方案对自己不利,什么都可以讲,其他人家不要讲,他偏偏讲到没完没了,极尽破坏之能事,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06) 黄阿哥硬指“蕹菜和平方案”违反党章,根本不符合逻辑,试问党章那一个条款主张党员放弃团结,参与公开对抗争吵的?

(07) 讲到违反党章,黄阿哥应该回想2002年区会提名前夕,提名截止前数分钟中委会突然传令全国,执行“有提名、无竞选”方案,一举剥夺了所有党员的参选权利。

(08) 当时的黄阿哥身在中委会,而且是组织秘书长,有没有代表基层说过一句真话,答案是没有。

(09) 当年的黄阿静静不出声,接受违反党章的议决,取消区会及中央级民主竞选,只因为当时的协议对自己有利?

(10) 违反党章?2002年的中委会早已违反党章,立下危险的先例,黄阿哥忘记了,基层从来没有忘记。

(11) 当年的中委会及党选指导委员会,有没有向基层清楚交代,有没有召开特大议决实施“有提名、无竞选”,答案是没有。


(12) 讲完了还不是那一句话:有提名、无竞选,是要维护团结、倡导整合,跟“蕹菜和平方案”的论调是一模一样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当年“有提名无竞选”是中委会的集体决定。

就事论事,今天,不是说这个“团结方案”不好或不对,而是处理手法太粗造,完全没有尊重党的中委会。这尤其与翁总,早前到处汇报会上表示要有“党的自主性”相违背,况且,巫统老大及老二也多次重复,“只有马华中委会要求下”才会出手调解。但今天,整个马华中委会对翁蔡的团结方案完全没有头绪,甚至是“蒙在鼓里”的时候,首相已经插手。翁蔡典当了马华的自主性。所以才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