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一个人的马华、一个人的团队


以三拼成绩单直撼3R宣言翁诗杰推出一个马华理念

作者/本刊朱君明 Oct 08, 2009 03:35:29 pm
独立新闻在线Merdeka Review 新闻网站


【本刊朱君明撰述】马华公会选在特别代表大会倒数第二天的此时,推出“一个马华,一个团队”的新理念,以庆祝翁诗杰领导的中委会成立一周年。翁诗杰借这个场合力陈其团队过去一年“拼经济、拼政治、拼和谐”的功绩,饶有拉票的意味。

10月18日才是翁诗杰领导的中委会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可是马华公会选在特大倒数第二天的敏感时期,推出“一个马华,一个团队”新理念庆祝这个日子。

该党总会长翁诗杰今早11时半在副主席廖中莱、马青团长魏家祥、总秘书王茀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等人的陪同下,主持“一个马华,一个团队”的推介礼。他发言时力陈马华公会在过去一年累计的“功绩”。

翁诗杰发言时表示,虽然一年前他在没有“菜单”之下被选为总会长而引起众人对马华领导团队的质疑。然而,一年后,他的团队在历经连绵的风雨后,仍然团结一致,站在一起,非常值得鼓舞。
翁诗杰以“新鞋”来形容这一年来他这新人旧人参半的中委会的合作状况,并表示买新鞋子都需要有磨合期的,他们终于跨越过了这磨合期。
他解释道,“一个马华,一个团队”的“一个”并非一般的“一个”,而是“完整”的意思。

发表“三拼”报告翁诗杰交成绩单

在会上,翁诗杰也针对马华公会在今年的三月举行的60周年党庆上所推出的“三拼”作了简单的报告。他说,“三拼”是指“拼经济、拼政治、拼和谐”。

翁诗杰表示,这个三拼成绩报告是变相的“KPI”,对马华公会的公务员,尤其是正副部长自我进行的评估。他表示,“责问文化”应该受到推崇。
他强调,“三拼”目前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效,在政经文教各方面都显现出它的贡献。

他说道:“怡保和新加坡的直航已成了事实”,在经济低迷时,交通部开放领空,会给旅游业、服务业及一些地区带来了客观的经济效益。
他继说,非但是国阵执政的州属,吉打、槟城也有被发展。他表示,拼经济需要勇气与决心,尤其必须切割贪污腐败。

力陈争取到近亿元拨款诗杰细述马华华教贡献

在华教方面,翁诗杰指出,马华公会已经在今年三月从国家振兴经济计划中争取到政府的马币9500万元对20所华文小学董事会的直接拨款,以作为建新校舍用途。
除此,拉曼大学的中文系及其他30个科系也以获得公共服务局(JPA)的承认,是持有这一些文凭的华裔子弟可以成为公务员,为国家服务。

同时,马华公会还成立了“华文发展基金”,作为独中师资培训用途,为华教发展出一份力。
至于“拼和谐”,政府已经决定除去“种族”这一栏目,这为朝向种族和谐迈进了一大步。

翁诗杰补充,他们对政经文教的贡献不仅限于拥有马华公会的部长或副部长坐镇的部门,其他部门亦然。对象是全民,而不只是华人。
他呼吁党内上下不要掉入党政分家的迷思里头,政党应该同步进行。政治就是要回馈民意和落实人民的诉求。

为何选在今天庆祝?“中秋节依然此起彼落”

当翁诗杰被询及前署理会长蔡细历会否冲击“一个马华,一个团队”的概念?翁诗杰回答道,他当然也很希望获得每一个人的支持,但也需要接受现实。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他表示,他们尽其力做到“透明、负责任、义务(accountability)”。

记者询问翁诗杰为何选择在这一天(特大的前两天)推出“一个马华,一个团队”概念。翁诗杰直称这并无不妥,他以最近的中秋节为例。“中秋晚会到现在仍然此起彼落,有的人选择之前庆祝,有的人则选择之后庆祝。”
他接着说道,他的团队已经服务了近一年,现在是时候汇报一下了。至于特大,则让中央代表们自己去评估,然后作出明智的选择。
最后记者提问,传言“第三势力”欲以“八大理由”倒翁及该势力已掌握了三分之一的票数。翁诗杰表示质疑第三势力的存在,他说,就算真的存在,也不相信该势力会有市场。

本刊的话

(01) 日期选在特大前夕,翁总匆匆忙忙,深夜急召支持者出席捧场,不是为了特大拉票,莫非为了倒票?

(02) 拉票就拉票,没有什么好否认的,面不改容去否认全世界人都可以看穿的事实,翁总的EQ+IQ都很好,可惜用错地方。

(03) 公布成绩单,然后大吹大擂说自己表现好,什么样的逻辑,简直是超级阿Q精神。

(04) 自己做的好不好,成功与否,符合民众的意愿与否,各领域的KPI关键指标应该交给中央代表来评估。

(05) 三拼讲了300论,拼来拼去,拼上拼下,结果变成另一种三拼:第(1) 操弄纪委会拼死蔡细历、第(2)利用826会长理事会及919中委会再拼死蔡细历,第(3): 威逼中央代表最后一次拼死蔡细历。

(06) 翻开过去8场的补选成绩,国阵在华裔选民聚集地区,得票率只有20%左右,大家都知道什么KPI都是假的。

(07) 马华团队本来就一个,在同一个场合、同一个大会、由同一批中央代表投票选出,过后为何矛盾分裂,翁总自己最清楚。

(08) 过去11个月来,翁总奉行的路线是“一个人的马华、一个人的团队”(党权私有化),不是“一个马华、一个团队”,千万别搞错了。

(09) 人做事、天在看,领袖做事,中央代表在看,翁总何需急忙公布KPI,简直多此一举。

(10) 即使有好的KPI,也是党的整体成绩,不应该归功翁总一人。

(11) 推介礼上出现“一个团队”的特制徽章,特大当天可能成为翁总的宣传品,在报到处赠送给每一个中央代表佩戴,制造当权派人多势众的假象。

(12) 特大当天,必须有约在先,一律禁止佩戴徽章,以免投票过程节外生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 arguments against CSL are not just the sex dvd scandal or the intentions to lead MCA.

Today, we shift our focus to calm the fears that CSL's departure from MCA and BN will cause havoc for the party.

Many today continue to support CSL since he has quite a wide support base and he holds a lot of power in Johor - which coincidentally is Barisan Nasional's power base (MCA and UMNO).

Some have told me that if CSL is removed, Johor will be quite shaky for BN.

My question is this. What if Soi Lek asks to be the Prime Minister ? Do we have to give in to his supporters or his demands just because he has the blue chips and without him, BN will be humbled to their knees ?

A party is not synonymous to a single personality where without one person, the party will fall and crumble.

If a party is held at the neck, at ransom or will choke because of the absence of one man, the Party is truly weak and will always be at the mercy of the individual.

The political model of being shaky and unstable without someone is wrong and it has long been in practice in MCA.

Do not fear the vote for Tee Keat and the vote against Soi Lek. Let there be clear views of the intentions of the two individuals who are fighting to command the party.

This is the third time leadership battle is taking place in MCA. Let us put an end to the Battle of Teams in MCA and do the right thing.

Do the right thing M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