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陈国煌不必再彷徨

無聲抗議藉出國避特大陳國煌不爽4因素

China Press
2/10/2009
獨家報導:莊思梅


(吉隆坡1日訊)本報探悉:馬華副總會長陳國煌基于4個因素感到“不爽”,才藉出國避開特大,作出無聲抗議。
消息透露,陳國煌不滿是累積了數件事,首先,他是唯一沒有在去年黨選后,受委為州主席職的副總會長。


他目前是柔州聯委會署理主席,州主席由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出任。
消息說,雖然他是柔州馬華第二把交椅,可是未被重用,這可從柔州縣市議員人選推薦方面看到,州內許多沒有黨職的人“拿著雞毛當令箭”,不把他放在眼裡。

“陳國煌也受承諾將被推薦賜封‘拿督’,但至今沒有下文,他也是唯一沒有這個勳銜的副總會長。”
州議員獻議取代

此外,消息披露,總會長向柔州兩名州議員獻議,取代陳國煌的州行政議員職。據悉,這兩名州議員分別是東甲區州議員吳池池和巴力安尼區州議員黃世忠。

陳國煌也是馬華拉美士區會主席,此區會有點奧妙,因他本身過去是前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的人馬;黨選后,表面上與總會長翁詩傑走得較近,惟在這次黨爭,其支持傾向一直不很明確。
而且,拉美士區國會議員蔡細歷兒子蔡智勇,而區會16名中央代表,有13人簽署支持蔡派召開特大。

消息說,這次陳國煌藉出國出席一項不是很重要的會議,相等于對翁派作出無聲抗議。

本刊的话

(01) 25年难得一见的特大,陈国煌悄悄离家出走,不是从政者应有的态度。

(02) 1010特大攸关党的命运和前途,从政者不但应该表述明确的立场,而且应该率领支持者在特大投票表决。

(03) 陈国煌离开蔡细历集团,企图亲近翁总的外来势力,三股势力互相抵销之下,柔佛州内强盛统一的本土化政治,从此被人随意蚕食吞并。

(04) 明眼人都看出来,翁总在柔佛州的布局,以私自的利益为主导,最终的目标是把整个柔佛州版图吞并,牢牢掌控第二票仓。

(05) 在翁总的盘算中,雪州班丹国会(P100),虽然挂上漂亮的编号,下届大选将变成执政党的黑区,部长级人马亦不容易过关。

(06) 因此,长远之计,班丹国会不宜久留,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精明的翁总早有策划,下届大选移师黄家定的居銮国会。

(07) 陈国煌感叹地位和权力一天不如一天,挂名担任州署理主席,苟且残喘的处境,令人十分同情,但是,不是意外的结局。

(08) 蔡细历时代的陈国煌,身居有实权的州署理主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确实今时不同往日。

(09) 柔佛州内的本土从政者,十分怀念过去的强盛和团结,但是,他们应该怎么办?

(10) 无声抗议是没有作用的,陈国煌不可以离家出走,不应该彷徨十字路口,应该留下来跟柔州其他本土从政者,趁着1010特大,全面抗拒外来势力,重拾州内政治的统合和强大。

(11) 柔佛州的政局对中央政权关键重要,陈国煌爱党爱柔佛爱区会爱同志,必须选择对方向,走对路线,才有希望帮助党和国阵。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TKH was scolded like a dog by CSL when CSL was the Johor HEad some years ago...... ask TKH to verify.

Hoo Chon Seong said...

黄家定选区并非居銮哦!

cakappolitikmca said...

我搞错了,是古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