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华总新任会长严守中立


方天興:理智解決內訌
報導:高嘉琪
China Press 3/10/2009

(吉隆坡2日訊)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希望馬華全體中央代表,在理智思考及民主精神下,解決馬華內部矛盾。
他今日針對馬華翁蔡之爭及特大,發表看法。
他相信,馬華穩定十分重要,因為該團跟華總一樣有助穩定華社,所以他樂見馬華重新振作及團結全國基層。
針對他對馬華當家應由怎樣的人出任一事,包括是否能接受道德問題的馬華領袖時,他說,他不方便回應此問題,但希望馬華能團結和諧,並尊重特大結果。

本刊的话

(01) 再次恭祝丹斯里方天兴当选华总会长。

(02) 第一个来自东海案的华总会长,丹斯里方任重道远。

(03) 丹斯里方天兴讲出最中肯的话,明确表态不涉及政党纷争,乃明智明理之举。

(04) 有消息说,丹斯里方是马华的老党员,如果确是如此,他是一位模范党员。

(05) 华总强调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特大乃政党内部事务,华总不需要插上一脚。

(06) 一些华社乡团领袖,时常针对马华党争发表意见,言论往往偏袒一方,攻击另一方,态度令人失望。

(07) 把政治事务留给从政者解决,华团乡会应该保持绝对中立,以免某一派胜出之后,马华和华总的关系演成日益恶化。

(08) 华团领袖有这样的通病; 政党发生内讧,他们纷纷插上一嘴,说这个不对,那个不好,可是,等到华团出现分裂对决,他们绝对不允许政党批评两句。

(09) 如果有政党领袖胆敢越过防线,公开批评华团乡会领导,华团必定吃不消,一定跳起来指责政党干预内政,甚至也要求从政者公开道歉。

(10) 更糟糕的是;不少华团领袖平时假情假意关怀马华,把马华领袖当成好朋友,可是,到了大选投票,这些领袖公开怂恿支持者投票给反对党,让国阵输的莫名其妙。

(11) 华团领袖应该以丹斯里方为楷模,严守政治中立。

1 comment:

eddieliow said...

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