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一次暗救、一次明帮,到头来得到什么?

1999年总团长之争:蕹菜对鹿肉
翁詩傑到底怎样突围?

旧事重温,请看看以下的分析

(01) 1999年党选,时任总团长的陈广才宣布更上一层楼,进攻母体副总,担任马青总秘书的翁总决定问鼎总团长,迎战马青大会议长陆垠佑,被谐称为“蕹菜鹿肉之争”。

(02) 在当权派的祝福之下,当年的13州团长在镜头前排排列列,全线表态支持鹿肉出阵,声势十分惊人,蕹菜孤单迎战,顿时陷入重重围剿。

(03) 蕹菜奔走全国,日夜拉票拜票,处处受到限制和打压,行情不受看好。

(04) 鹿肉得到当权派祝福,拉票场面浩大,而且又有官职衬托(青年体育副部长),拉票运动得到良好反应。

(05) 拉票运动进入最后数天倒数,蕹菜鹿肉的对决选情越来越近,双方都可能以微差气走对方。

(06) 就在这个关键性时刻,黄家泉、家定两兄弟在霹雳州和柔佛州联手倒票,暗中吩咐支持者投向蕹菜,票源一夜之间全面变色,鹿肉无法及时扭转恶变。

(07) 黄氏两兄弟在霹雳州跟YY陆结怨深远,但是,也不喜欢看到翁总升任总团长。

(08) 不过,为了当时权宜之计,黄氏兄弟决定先干掉YY陆,铲除称霸霹雳州的障碍,以后才打算怎样处置翁总。

(09) 在黄氏兄弟临阵倒戈的情况下,蕹菜终于以205张多数票击败鹿肉,结局令人掉破眼镜。

(10) 不知情的评论员以为,翁总基层势力十分了得,因此,打出漂亮的一战,其实这些评论员都不知道,蕹菜对决鹿肉之所以出现意外结局,是因为黄氏兄弟的支持者临时倒戈。

(11) 来到2008年党选,黄氏兄弟的政治前途再次跟翁总扯上关系。黄家定于是暗中布局,献议帮助翁总攻打总会长,唯一的交换条件是要求翁总无论如何都要保住哥哥家泉的官职和党职。

(12) 翁总在拉票时,不肯出面替家泉解围,当选总会长之后,更狠心把家泉淘汰出阁。

(13) 今天,风水轮流转,翁总的前途和命运,再次跟黄氏兄弟扯上关系,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局?

(14) 家泉家定还敢相信翁总吗?1999年暗中救了翁总一命,给他当上总团长、2008年再帮翁总一把,给他实现总会长的梦想,两次明帮暗助,翁总不当一回事,这次怎么办?

(15) 你做初一在先,我做十五在后,黄氏兄弟想通看透,要不倒翁的神话在1010以后从此破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