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首相推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納吉:觸犯黨紀已受罰依沙有能力取勝

中国报
6/10/2009

(巴黎5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說,莫哈末依沙之前違反巫統紀律,已受到應有懲罰,如今受委為國陣在峇眼檳榔州席補選的候選人,是因對方有能力取勝。

他說,莫哈末依沙在當地社會,擁有一定的知名度。
他說,巫統在決定候選人時,會考量有關人士在當地的服務記錄、效率、知名度及當地人民的接受。

“根據黨的了解,依沙是當地知名度最高的候選人。”

仍忠心為黨服務

納吉也是國陣兼巫統主席。他在訪問法國期間,與大馬留學生會面交流時,針對一名學生提問為何巫統讓依沙上陣補選時,這么指出。
他說,依沙觸犯黨章已受到懲罰,他失去部長及巫統副主席職,仍忠心為黨服務。

他強調,依沙只觸犯黨紀律,沒有違反國家法律,對方已接受懲罰。
“至于依沙是否應獲得第2次機會時,在我們的制度,即使犯罪者也獲第2次機會,已被法律定罪的人,服刑后也可以參選。”

本刊的话

(01) 首相目前人在法国,首度针对道德议题开腔,推出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至高无上的宽恕之道。

(02) 首相纳吉并非中华文化的传人,但是,他深深领悟“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道理,反观马华党内满口仁义道德的中华文化门徒,22个月来手心手背染满鲜血,何等恐怖吓人。

(03) 首相强调;犯人接受惩罚,一次过付出代价就足够,没有所谓一案两审、判了再判的事情。

(04) 为了避免党陷入对抗分裂,蔡细历在光碟事发后,第一时间接受自罚自残,只保留一个普通党员身份,跟依沙甘愿接受党章惩罚的情况一模一样,22个月后,第二次承受纪律对付,连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都无法保留,你说说,党内有100万个党员,就是容纳不了蔡细历一人吗?

(05) 虽然首相是针对巴眼槟榔的补选,发表政府的立场,以协助国阵候选人拉票过关,不过,也因此折射出马华1010特大的道德议题。

(06) 首相突出依沙忠党爱党的诚意,得到党的原谅,包括党主席出面力挺。

(07) 马华呢,马华怎样?10多个月来,翁总公开毒骂老二,骂够骂过瘾了,还要抓去砍头。

(08) 921名中央代表签署召开特大,直接表明不同意纪委5老、会长理事会的判决,准备救人救命救党、检讨翁总的表现(KPI)以及再次宽恕犯错的党同志,可是,当权派因此全面出动,假借民主管道和论坛,煽动中央代表一起参与冷血谋杀。

(09) 谋杀暗杀,杀了一次又一次,当权派部署连环杀人,暗杀密令一传再传,由2008年元月杀到2009年8月,前后追杀了22个月,还不肯收兵散队,到底要杀到几时?

(10) 马华当权派通过纪律委员、会长理事会、中委会作出一系列的判决,造成道德论调被政治化、事实真相被谎言化、人性本善被血腥化、党章精神被颠覆化、党权党产被私有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杀死一个人。

(11) 翁总、纪律委员会、会长理事会以及中委会推崇血腥和仇恨政治,不管过程怎样,到头来还需问过中央代表,因为中央代表才是党的老板。

(12) 本刊曾经说过,“认错可以、悔改不能得到宽恕”,国家何需花掉大笔钱银,用来建设法庭、监狱和改造中心?既然一次犯错永远不能原谅,一口气把所有大小罪犯送去人道毁灭,不就一了百了。

1 comment:

GentleMan said...

最有智慧和最勇敢的
马华峇株区会妇女组
昨日发表了一项极为
令人佩服的新闻
(今天星洲日报国内第6版)。
“翁讲一套做一套”
赤裸裸的暴露老翁真正丑陋面目,

马华峇株区会妇女组 你们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