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中委会无权阻挡翁总引用党章 (30.1)

中委決定是否再開特大

中国报
18/10/2009


廖中萊說,是否召開另一次特大,應由中委會決定;他將力勸總會長打消舉行特大想法。

他說,在下次召開的中委會會議,可能針對是否召開另一次特大作出決定。

他強調,根據黨章,中委會絕對有權力解決馬華目前所面對的問題,因此無須再舉行特大、黨選和中委會總辭。

“就好像中委會有權委任我為署理總會長。大部分中委都認為無須特大,我們才剛舉行特大,不用再有另一場特大。”

針對馬華副總會長的空缺,他表示中委會將討論該課題,惟下一次中委會會議在何時召開,則由總會長宣布。

他說,早前的特大,中央代表和基層的意見已反映出來,要求中央領導尊重特大決定。馬華還是團結的團隊,非分裂,只是有不同的意見,但可以加以解決。

他說,他高興看到巫統改革,而馬華修改黨章,以直選總會長的工作還在進行中。


本刊的话

(01) 廖中来和翁总分裂成两派,所以翁总讲要开特大,廖中来说不必开特大。

(02) 总而言之,从现在开始,廖中来的任务就是跟翁总对着干,斗垮翁总让自己上位。

(03) 翁总还是活生生的总会长,引用党章第30.1召集特大,试问中委会用什么条款来阻挡?

(04) 根据党章,中委会不能阻挡翁总引用党章办理党务,除非以廖中来为首的野心派中委,不承认翁总的法定地位。

(05) 廖中来刻意阻止翁总开特大,担心特大通过重选议决案,本身在党选被人射中暗箭,死的不明不白。

(06) 承蒙1010特大惊醒梦中人,中央代表得到启示,原来暗中倒票那么容易,下次特大必定大玩特玩,廖中来象似做过亏心事,不敢面对下一轮的特大。

(07) 1010特大,翁总一个人骑马上阵,其他中委围观作乐,结果被人暗算倒地,可是,下一次特大大家一起上阵参选,任何人都可能不小心中箭落马。

(08) 廖中来缺乏基层势力,身上官位党职大宝物多,可能成为下一个被绊倒的目标,一听到开特大,心里怕怕怕。

(09) 廖中来讲了那么多话,无非是想阻挠特大,以策安全,给自己顺顺利利做完这届党职和官职,才另作打算。

(10) 害怕面对中央代表、阻止特大投票的领袖,不是好领袖。

No comments: